realidealist

凡人,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白夜追凶 随看随记 7

莫名被lof自动改了名字,还怎么都改不回来了= =就先这样吧...

--

E13

上文

4. 之前说要去庆功宴,被唐莹的事情一打岔,也不知道到底吃了没。即使吃了,晚上应该也是哥哥去的,弟弟正在家看视频呢,抽了半包烟,怒气值积累中。

5. 监控显示,哥哥21:21出现在便利店门口,在案发前。哥哥路过后安藤从超市出来,看向哥哥离开的方向。




而安藤第二次出现在监控的时间是23:42。这时现场勘验都已经开始好一阵子了(E30),应该是在案发后。

而E15 哥哥看到安藤尸体后一闪而过的回忆画面,安藤从超市出来的时间又变成了20:08......应该是bug吧......道具组出来!需要谈人生!


- E11小关当时要了9-12pm案发周围五公里的监控视频,超市到曙光四号院应该是步行范围以内,哥哥黑恐的状况也不会走夜路太久,超市很可能就在打车/公共交通可及的大路上吧。哥哥(E10)说过四号院不通地铁,那个时间段公交车末班也没了。那哥哥应该是打车去的附近。为什么还需要步行出现在超市门口,而不是直接到指定地点呢?

- 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当时警方调取过超市监控录像的,刘长永和关宏峰最开始说现场证据指向关宏宇的时候,都是DNA,毛发,指纹和目击证词,没有提到过监控录像的事情。

- 看哥哥的反应,很可能此前并不明确知道监控视频什么时候拍到了什么。但他当晚曾路过超市门口,看到安藤视频之后应该知道自己也会被拍到才对,开始的否认真是...是在挑战弟弟的智商和耐心吗。

- “就是他,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安藤”。听起来哥哥似乎此前也并未见过安藤,不过真真假假,或未可知。哥哥水太深啦。

- 弟弟接过鼠标,点了两下,就准确停在了监控视频拍到哥哥的画面上。(尽管事实上八成只是在最小化最大化窗口,但......)弟弟在哥哥回家之前应该抽着烟把这段翻来覆去看过好多遍了吧。

- 哥哥回忆213经过的时候避开弟弟,坐在沙发上,身体前倾,没有任何视线交流。包括说最后那句话的时候“宏宇,希望你相信我,哥一定会想办法证明你的清白”。

- 砸了杯子的哥哥,印象中是大关第一次情绪失控。

- 鉴于监控图片都是刻意为这个物证做的,应该不会像手机短信/网页一样受到实际拍摄时间的影响导致时间混乱。那么,这两个时间点及其与实际案发时间的关系,就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有什么深意在了。

- 哥哥看到安藤2月13日23:42经过超市的监控视频之后说“时间与证词相符”“安藤当晚经过便利店门口,然后再出现在四号楼下”。应该是剪辑时候的bug,给21:21从超市出来的安藤画面更准确一点...

- 213事件时间线

刘长永之前给周舒桐讲述的213案件经过,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根据现有证据线索汇总推断,还原的“警方眼中的事件经过”,更侧重讲述了入室杀人案的杀人过程本身,锁定关宏宇也均基于现场物证的指向,并没有讨论时间上关宏宇/其他嫌疑人出现在现场的可能性。

而弟弟与哥哥对峙的这一次哥哥的讲述,则是第一次从事件当事人的角度一点一点剥开213当晚的真相。虽然这次哥哥的讲述肯定有所隐瞒,时间线也非常模糊,但相信所讲述的几个主要事件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下划线是哥哥讲述的事件,其他是根据他人所述得到的事件/时间线信息。

- 哥哥接到匿名电话,有500案失枪线索

- 哥哥去现场(当然,应该不只是附近而已)(21:21超市监控)

- 110接到匿名报案时间不晚于22:30,警方到达现场在22:30-23:00之间。

- 接到周巡电话,说曙光四号院301入室杀人案 (周巡22:30后开始打电话,1:00回来说“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关队到底几点接的电话不清楚。)

- 得知现场DNA,毛发,最关键的指纹,均指向关宏宇(这里没有明确是周巡电话里说的,还是到了现场后得知的。E30可知是到了现场后才“得知”的,时间14日凌晨1:00左右)

- 联络弟弟跑路。(不到半夜12点 - 根据弟弟与高亚楠的电话)

- 安藤21:21在超市门口看到哥哥去案发现场,又在案发现场楼下看到哥哥身染血迹(具体时间不详),此后又出现在监控23:42

哥哥可能手握凶器,因此不需要现场勘验就能知道现场其他“物证”都是指向自己的,于是清理了凶器上自己的指纹,换成了弟弟的,扔进楼道垃圾桶。如果真拿了现场手电筒,还需要确保在这个过程中没有新的指纹留下来。

案发现场楼下“被安藤看到”- 其实是不是真看到无所谓,毕竟都做伪证了。

然后哥哥清理自己+给弟弟打电话,然后再接周巡电话,出现在现场。这样时间线更说得通一些。

至于安藤为什么事发一个小时之后还在案发地附近,并在超市门口留下监控影像,目前不清楚是何用意。

- 应该会单独开一个213时间线梳理吧。交叉比对四方(大小关,周巡,物证/刘长永)。总的来讲小关和周巡的可信度更高,大关虚虚实实的藏太深了。

5. “喂,我说大哥你还活着呢?”“你怎么才跟我联系?”

- 黑客小胖崔虎兄接到电话就知道对面是关宏宇了,手机上似乎还有弟弟的来电显示。

- 弟弟之前没有跟他联系过,那说明弟弟还在用原来的手机号,而且手机的反监听反追踪处理只在拨给哥哥的时候号码加密,拨给其他人是可以正常显示号码的。这样不会被周巡盯上吗?思索中......

6. “还猫在你那狗窝里呐?”

- 这种说法莫名萌。为什么是狗窝不是猫窝,狗窝听起来更舒服自在=邋遢吗?

- 不过胖虎的仓库也是有点酷啊。绳索吊灯,吊床,桌上还放着红酒杯🍷和可乐,就老哥儿一个还玩儿这种混搭风也算是死宅阵营里real有情调的了。

7. 劫走王志革。

- 时间上应该是10日破案,11日见报,12日押送途中被劫。

- 两个人两辆车一共三分钟,对押运流程非常了解。

- 过程大概是押送车上彩虹桥,咖啡色奥迪Q5尾随,安全通话完毕信号被屏蔽,红色丰田从分钟寺桥底窜出,撞翻1号车,逼停2号车,接应,开后门,辣椒喷雾制服3名押送人员,解开王志革手铐,坐Q5离开,6:16am华南路附近弃车。——当然,车祸拍摄地是个死胡同,怎么都不能出来图片效果的。

- 警察叔叔的上班时间好早。真辛苦呀。😪

- 仓库的两只也一直在黑监控系统——弟弟跟哥哥分开后,拉着小伙伴一夜没睡。

- 同时市局物证科自由行酒店房卡失踪。市局肯定有鬼...

- 芦花路精合模具厂发生枪击案。(长丰支队辖区边缘)

- 出警同时胖虎接入长丰刑侦支队门口监控。

- 枪杀思明路司机(城乡结合部),驾车向东逃逸。刘队此时头撞破了依然跟着出外勤。(后面小周说“第二次(持枪作案)反而离市中心更近了”应该指的是这次吧,但市中心vs城乡结合部,前后不太一致啊)

- 常川路一家超市持枪抢劫。(长丰支队辖区最边缘)

8. “能混进去自然是好事儿,但万一呢,我得做另一手准备。”

- 转头就买枪去了。唉,真是不省心啊。不过说联系就能联系上卖报废枪组装枪械的辣头,不愧是社会我宇哥。

- 报废枪支,军火买卖......这个人关宏宇怎么认识的,跟金山/叶方舟那边有关联吗?似乎没有太多线索。再回想第一案里,外卖小哥的枪是从哪来的似乎也没交代过,而且当天打架作为现场物证也没什么下文。在津港地界拿枪会这么随意吗?

- 话说关宏宇顶着他哥的脸出去买枪...那帮卖枪的是不认识前刑侦队长,也不看新闻的吗。匪的自我修养有待提高啊。

- 兄弟二人同步秀枪械知识。

9. 关队教你制作手枪消音器:

- 9mm口径手枪枪管接近枪口的位置,车螺旋纹。

- 截内径12.5mm钢管一截,外包一层铝,钢管和铝管中间夹层塞入记忆海绵,并灌水。

10. “身怀利器,杀心自起”

- 最近又是一轮控枪大讨论,又好多人要买枪防身。但其实没勇气真对着人开枪,或者能面对伤人后果的话,大概还是不要把利器带身上的好。

11. 人都去哪了?

- 技术队:市局弹道分析比对;交通支队;交管局。

- 治安组+各派出所抽调警力:搜捕王志革。

- “家里就剩俩探组了。”可怜周队不复上集俩支队撒十个探组的阔绰手笔了。

- 关队被保护性监禁。都以为支队安全 - 然而周巡转手就把最后俩探组都拉走了,剩下的人除了刘长永和守枪械库的小哥,都没枪。

- 王志革+安藤/(+)调虎离山的人,瘫痪了整个长丰支队...就算敌人狡猾,支队会不会太脆了点。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