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idealist

凡人,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白夜追凶 随看随记 9

E15

前文

7. 小关前天晚上刚知道哥哥213出现在案发现场还什么都不说,跟哥哥置气离家出走了,然而转头这些就都不是事儿了。

- 冲进警局救哥哥,第一句话“哥,你怎么样啊?哥!是我!我是宏宇,哥!”

- 第二天早上找了刘音,追着过来堵哥哥下班回家了。第一句话“怎么样,没事儿吧?”

- 所以小关之前跟哥哥生气,到底是在气什么?

 一是不坦诚不信任。“所以那天晚上你是在刻意向我隐瞒一些事情!”“在我被冤枉的这件事上,你知道的得比任何人都多,可你一个字都不跟我说!”

 二是自己为哥哥担惊受怕,哥哥管计划管破案,没顾虑自己。“我真的怕我一露了马脚,我就毁了你的一切!我们这种自作聪明就变成自投罗网了!”“可你呢?你有替我考虑过一点儿吗?”

总结下来,大概还得归因于亲哥-表弟的关系不对等。

- 可是,亲哥总归是亲哥啊。这一切在哥哥安危面前都不值一提。

- 不逼哥哥是不会吐露半句的,总觉得弟弟这么多年大概也没少经历过这种事儿,一码归一码,该爆发爆发,该护哥护哥,心态转变自然又流畅。

- 哎呀呀,突然理解周巡为什么也想要个双胞胎弟弟了。

8. 刘队想要把儿子也培养成警察吗?孩子在病房里读书给爸爸听,读的都是“要为民除害”lol 真是根正苗红的人民警察范儿啊。

9. 高亚楠正式加入兄弟秘密队伍。 

- 这修罗场的戏设计真是精彩。从亚楠进来看到的第一眼开始,弟弟就伪装上了,还给哥哥递了一个眼神。亚楠先入为主,审视了弟弟几秒,走到了哥哥身边。哥哥不动声色看手机,基本就是顺着亚楠的剧本儿演,弟弟“放心吧,都是自己人。”哥哥眨眨眼睛,继续低头看手机。再加上老板娘临走前火上浇油,亚楠彻底爆了。被炮火误伤的哥哥一脸懵 😳

- 宏宇那得意坏笑的样儿真是太欠揍了。装哥哥的时候声音低沉稳重,跟亚楠说话瞬间声线又变回弟弟了。

- 不过亚楠大可以放宽心,老板娘真的只撩大关欸,太可爱了。

- 目前为止知道真相的人基本都是触发剧情被动得知的,除了韩彬大神。

10. 问:那半只烧鸡到底在冰箱里放了多久....

- 答:从王志革案开始到结束,按照道具组给的时间线是从11.1到12.23......将近两个月,真是顽强的半只烧鸡。

- 周巡闻了闻,吃了一块儿,还拿了一块儿喂老虎——难怪老虎不爱你,拿放了俩月的烧鸡给人家,你吃不代表老虎也会吃的好嘛!

11. 被抓包三人组。

小高和小汪抬头望天,小高收紧肚子努力缩出屏幕减少存在感,周巡强做镇定的打理刘海。



而上帝视角的我们很遗憾的通知小汪和小高,他们缩出屏幕的尝试并未成功,屏幕另一边的大小关和亚楠,看到了一切。


12. 亚楠开车的时候贴心地为哥哥开了车顶灯。

13. “正直,勇敢,有责任心的人”——哥哥听到亚楠对弟弟的评价后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 弟弟眼中的弟弟:能打的没我帅,比我帅的没我能打,不,除了我亲哥哪还有比我帅的

vs 哥哥眼中的弟弟:表弟,怕是有点儿傻

vs 亚楠眼中的弟弟:正直,勇敢,有责任心,比❤️

vs 别人眼中的弟弟:惹不起啊惹不起

可以做个xx眼中的xx 系列了233333

14. 胖虎同学一个人承包了全剧一半的笑点。

“亚楠知不知道这事儿。我有一种莫名的冲动,不知道为啥,可能是想他了就特别想给他打个电话。”(`∀´)

“亚楠刚走。”淡定抿一口小酒。

“谁?”(⊙o⊙)

“亚楠啊。刚还在这儿呢。”嘚瑟扔下一枚炸弹。

“刚...刚从这儿走啊??”(°Д°)


- 弟弟笑得太可爱了吧!

15. 安腾上周两次去过和炫酒吧

- 小胖真是居家旅行SRYH必备佳品 —— 靠谱的技术人员应该是犯罪/悬疑类型片的主角团标配了吧。从另一个角度想,如果想跟颜值高智商高又能打的人玩耍又不想炮灰的话,努力写代码吧。

- 看起来弟弟似乎当晚就去和炫查证了。

16. 任迪那首歌大概是...原音?

- 小波还真是忙,又要接待客人,又要负责valet parking。

- 郭朋。真是个一言难尽又眼熟无比的“典型富二代”,跋扈蛮横,外强中干,冷漠自私,以"钱"服人,总想搞些不入流的小手段最后作茧自缚......感觉从这个案子开始,大概太过侧重兄弟二人的成长和主线剧情的推进,有些小人物的塑造就有些简单化了...

17. “来瓶格兰菲迪?”

- 之前都是一杯一杯喝的,这次直接上瓶。弟弟这是本来打算在和炫呆上整晚的吗?

 - 刚在音素喝过一杯,应该也是格兰菲迪吧。

 - 弟弟喝酒就像喝水一样平常,而哥哥几乎不喝酒呢。

18. “这是我...男朋友!”

- 哈哈任迪姐姐这算碰瓷小关吗哈哈哈

- 吓得小关赶紧看了一眼手里的杯子。


19. 


说到跨界歌王,似乎潘老师的歌莫名也都很契合?

-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 曾经的你

- 镜子中

- 给自己的歌 -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我不过是想弄清原委

- 带我到屋顶 #大误

- 悟空 - 心有魔债;善恶浮世真假界,尘缘散聚不分明,难断!

- Y.M.C.A - Young Men Crime-police Association?

20. 弟弟这轻蔑的笑。


- 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无所谓惹到谁啊。

- 第四案。缘起。

--

弟弟从此走出单纯的角色扮演游戏,质疑,思考,并逐步成长起来。

先到这儿吧。

-FIN-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