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idealist

凡人,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白夜追凶 随看随记 4

先再放一集吧

--

E09

1.刘长永:关宏峰(做顾问)“就只是为了维护一个人!”“对他而言,他的亲弟弟,比一个警察的正义感更重要!”

-老刘似乎对这个世界充满了误解。

2.哥哥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 “他会犯错,但是他绝不会干这种事儿。因为我信任他。”

-刚还在家吵架呢,在外永远绝对信任弟弟。

3.老板娘 “我就是觉得有点儿亏欠”

弟弟 “或许付出的人并不这么想”

4.“我小的时候呢,家境贫寒,父亲走得早,全靠母亲撑起这个家。后来母亲病重,为了多赚到钱,我弟弟干了很多违法乱纪的事情,被学校给开除了。我也曾经亲自把他送进去过...”

- 想看兄弟前传!小说电视剧都行啊!相信我,潘老师捯(jian)饬(dian)捯(ti)饬(zhong)重回20岁没问题!

5.“说心里话,我也觉得很亏欠他,但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讲。”

“现在想来,也许是兄弟之前缺乏对相互付出的那份理解吧。”

这应该是弟弟想说的话,也是想听哥哥说的话。

老板娘点破弟弟时候弟弟吓唬刘音的瞪视。



6. 天阴得厉害,哥哥给弟弟短信提前交接。

所以除了晚上不工作,遇到阴天哥哥还得提前下班。唉,黑暗恐惧症这事儿到底是怎么瞒这么久的,真是个谜。

-这里有个bug,哥哥短信发送的时间0X:XX,感觉像08:25。弟弟很快回信,时间显示是12月10日 17:27。 

- 还记得E01第一次互换身份的时候是晚上6:30p左右。东莞11月初大概~5:45左右落日,如果天津的话大概会再早~20min。再考虑到有梅雨季节,津港的设定应该还是个南方城市吧。

7.哥哥面不改色理直气壮的坑人 “局里已经责成刘长永副队长接受大家的采访”

刘队:这师父徒弟的没一个好东西(╯‵□′)╯︵┻━┻

8.尚不知道已经多了个自己人的哥哥 “这个地方呆多了,一不留神会被发现的”

见到抱着被褥进来的老板娘瞬间戒备。

被老板娘直截了当的戳破,一时有点不知所措,下意识瞟了一眼弟弟。

9.“哪儿都一样?....哪儿都一样...” - 老板娘请继续调戏大的吧不要犹豫!

哥哥状况外,瞪弟弟,弟弟嘚瑟的挑眉,哥哥“她什么意思啊” 弟弟“哦...没什么意思”

10.新闻里说“近半年前”(的213案)

-嗯,之前关队手机显示12.10,bug的可能性比较高。但看起来短信似乎一般不会显示日期的,这里日期和时间看得很清楚

-嗯,网页显示时间至少11.2。但剧情来说应该就是当天的事情。

-而且那字体.....真是不能更明显啊,还贴心的加黑了


11.周巡一激动就上桌子,小汪抱腰拦截的动作已然纯熟之至。

12.弟弟“你一定罩住了我啊”

哥哥“等一会儿你听我怎么说就是了”

-你要的安全感,我都给

13.“轻点儿~” - #弟弟今天撒娇了吗?

14.厉害了我的哥,窃听器的效果max~话说警局没什么防窃听的措施吗?有这高科技为什么没有早用啊?

厉害了我的弟,边听边整理重述得如此自然,大约是干过同声传译的。

-应该是兄弟俩的暗号,开会时弟弟不知道怎么说就敲两下耳机,哥哥会回答问题。

-不过关宏宇小动作是真多啊,不知道的时候大概很容易忽视这些动作体态方面的细节吧,但这一屋子都是刑警啊警队精英,没被发现大概也是奇迹。

15.“本店的招牌意面”

-被哥哥审视两次照撩不误的老板娘

-老板娘一个照面就get了哥哥爱吃面的属性

16.“你是不是把那刘音给睡了?”

弟弟:噗什么情况不是正严肃认真的讨论案子呢哥哥你用吃了么的语气问这么直白的问题合适吗而且明明吃着人家的面是你啊

17.大小关白天夜里还能换班,队里其他人感觉恨不能24/7了...

大关早上回来拿了把长柄黑伞,敲椅子把周巡敲醒的哈哈哈

18.赵馨诚!韩彬!

赵馨诚:海港区刑侦支队副队长,跟周巡同一届,警校同届唯一一个可以跟周巡打成平手的人。

韩彬:海港支队犯罪剖绘专家韩松阁教授之子,主业律师,著《也论犯罪两分法》

大大咧咧爽快直率的单细胞赵馨诚 vs 观察敏锐心思缜密城府深沉的韩彬

这两位是刀锋的主角团,感觉衍生剧剧本都有了。

大家第一次见面打招呼,韩彬同学一直背对着众人,直到赵队叫他才转过来...不太像是在看物证,那时候他连卷宗都没有呢。这也导致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装B啊...后面证明韩彬真是小天使⁽⁽ଘ( ˊᵕˋ )ଓ⁾⁾*

不得不承认我站过两秒关宏峰X韩彬的高智商组合的。

这里人物互动很有趣。演员给到的小细节特别多。

见面就开启互怼模式的赵队和周队关系果然不一般。

“哎我说老周啊,我都调到海港支队了,还是甩不开你啊!”——赵馨诚原来不在海港支队?

“哥们儿现在是堂堂的支队长,你还在地方窝着当二把手,你这是怎么混的呀啊”

“哎,你爬得快,那是摊上好师父了。”

韩彬vs关宏峰

关队说读过韩彬的书,赵队咧嘴笑成了花儿,韩彬也很受用,表情小得意,但视线转向了应该是周巡的方向。打量了周巡又看向关队,一脸玩味。韩彬大大到底发现了什么?这表情大概是“呦我懂你呦?→_→”



后面在开始分析案情之前,关队先看向了韩彬,可能是想先听听他要说什么,韩彬当时没说话。


而后来赵馨诚让两位学霸暂停学术讨论给点儿排查意见,韩彬张了张口,应该是习惯性要接话。结果关队先开始了。


哈哈,两位大神的配合磨合期。

19.还真是一点儿犹豫没有就把弟弟老婆/孩子的b超影像给撕碎冲厕所了。

-弟弟的性格,知道亚楠怀孕了肯定会去找她的吧,不知道怀孕时候都背着哥哥去酒吧见面呢,兄弟的秘密肯定藏不住。那时候亚楠还不知情,哥哥也一点儿没打算让亚楠知道。所以这事儿干脆别提。不过我觉得这样应该是个bug,且不论都半年了理论上该显的早显了,单说怀孕这种事儿根本瞒不住啊,哥哥光撕了B超,是以为能瞒多久啊......

- 后面显示了亚楠的B超


年龄32岁。已婚。(!)就诊日期2016.11.04。妊娠中晚期。

那姑且算做正式开始并案调查的时间是11.04吧。

评论(17)

热度(21)